资源平台

1.登录Webmail

在浏览器的“地址”一栏输入电子邮件系统的URL,“http://mail.shwfl.edu.cn”,按回车键,浏览器转入邮件系统Webmail的登录页面。

登录系统时需要在首页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单击“登录”按钮即可进入系统。

用户名/密码:如果输入的用户名或密码有误,系统将会给出错误提示信息。如“用户名或密码错误”,用户重新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密码后即可登录.如果登录密码有误超过一定值,或者浏览器登录其他邮箱账号,系统将会给出图形验证码,您只要输入正确的登录密码和图形验证码则可登录系统。

记住用户名”:当你勾选此项后,以后访问登录页界面将自动记录本次登录的用户名,方便用户下次登录。


2. Webmail页面框架

系统登录成功后,进入邮箱系统的Webmail邮件主页。界面框架分为四部分:左边的“导航栏”、左上方的“功能栏”、右上方的“快捷栏”和上方的“标签页”。


2.1导航栏

在左侧导航栏上方,固定的“收信、写信”按钮方便用户快速接收/编写新邮件。

当您点击导航栏功能项时, 所点击的功能项会通过颜色变红使您明确当前所浏览的功能项内容,并在右方显示操作内容页面。


2.2标签页

标签页是您在使用过程中历史使用的记录,方便您一键切换,同时开启多个标签窗口以及功能。


2.3快捷栏

点击页面左上角图标,打开九宫格的快捷栏。

方便切换日历功能,进行日程的操作。

可以切换到企业通讯录和个人联系人页面。

可以切换企业网盘,将文件共享给其他同事。

可以进行日常工作或者信息的记录。

查看任务以及未完成的认为,并能新建任务。

新建群组,方便企业联系人管理以及发信,并能分配任务以及共享文件。


2.4功能栏

可以进入智能机器人问题解答页面,还可以切换帮助中心或人工服务。

打开通知栏。

阿里邮箱客户端下载,包括手机和电脑。

邮箱设置功能,包括“账户与安全”、“邮箱设置”、“消息通知”和“通用设置”,下拉箭头为快捷设置。

意见反馈,邮箱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需要改进的建议,都可以使用此功能反馈。


3退出Webmail

webmail页面右上方,用户可以将鼠标放在头像上面,点击弹出的“退出”即可;

【建议】如果用户使用的是公共的计算机登录webmail,在离开前一定要退出登录,避免后来者通过用户遗留的信息登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