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课程

国际理解课程(CCA)

课程简介


为了拓展世外学生的国际视野,遵守国际规则,善于思考国际问题,养成善良无私、公正、民主、热爱和平、关心人类共同发展的情操,具备全球化胜任力所需要的综合素养和能力,世外教育集团委托旗下桃源进修学校,为集团所属学校的优秀教师提供寒假短训课程,提升教师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意识,帮助教师创新教学方法,促进课堂教学形式多元化;培养教师开展PBL项目式学习的综合能力。


具体说明和安排如下:

一、课程目标及内容

1)树立具有国际理念的教学态度。培养教师全球公民化意识;帮助教师认识到全球可持续性发展在教育发展的重要性。

2)增强跨文化及多元化教育的知识。了解世界的多元文化,学习基本国际文化交流背后的理论知识,多样化跨领域的学习形式、过程及方法。深刻了解PBL的含义和发展历程,以及PBL在多个教育领域的应用。

3)多元化教学的能力训练。教师掌握如何设计、拓展新的课题,开拓新颖的话题;获取搜寻PBL等多样化课程信息资料的能力,以及组织有关课程活动的能力,并掌握如何辅导学生完成PBL项目化学习。

4)内容包括:课程设计理论背景,课程框架,课程内容讲解,教学方法与实操等。由资深中、外籍培训师主讲;英语授课,大部分材料也将完全使用英语。


二、培训目标:
1)增强教师国际理解教育的意识,加深教师对实施多元文化教育的重要性的理解;
2)助力教师清晰地国际理解课程理论背景、整体架构、评估系统等。

3)帮助教师初步掌握国际理解课程的具体授课方式和方法。




三、培训对象

1)有意愿教“国际理解课程”的教师;

2)有意愿拓展国际理解教育相关知识和技能的教师;

3)英语运用和理解的综合能力比较强,并能够用英语参与培训中包含的活动


第一期培训课程活动报告

https://mp.weixin.qq.com/s/DTc9-ENvrbJaglpmO_b8YA


第二期培训课程活动报告

https://mp.weixin.qq.com/s/KokmEBZfqSeRJkR1WIZh2A


课程报名地址:

https://lms.shwfl.edu.cn/course/view.php?id=2049

(需使用世外一网通办账号登录)


课程资料:

见在线学习平台


教学回放:

见在线学习平台


课程花絮:

见在线学习平台


学习成果:

见在线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