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典诵读比赛 | 弘扬中华文化

发布者:丁琳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96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为传承中华民族五千年经典文化,打造书香满园,4月26日中午,合肥世外学校里,经典诵读比赛正开展着。


图片


    看,选手们有序落座,各个精神抖擞,摩拳擦掌,要知道他们可是过五关斩六将,经过班级内选拔,年级内角逐才最终“杀”出重围的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赛开始了!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优美经典诗文,在音乐的伴奏下,在同学们的精心演绎下,以不同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的情感和对经典诗文的理解。 

    一年级杨千影的《军礼》,王若水的《长江之歌》,听罢荡气回肠。别看他们小,一出场就让评委老师和现场的同学们耳朵为之一亮。


图片


    让现场观众听之动容的,还有二年级蒋青芯的《稻田里的中国梦》,王嘉兮和马锦儿的《诗意中国》,三年级刘芷墨的《滕王阁序》,李梓菡的《荷塘月色》。在极富表现力的朗诵下博得了在场师生满堂喝彩的,还有四年级金一鸣的《中国颂》,崔婧琪的《春的消息》,五年级聂欣雅的《木兰辞》,余伟杭、黄欣、李安然、金子慧、林子家、陈彦西六人组的《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一小时的激烈角逐,在现场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评分下,最终评选出了特等、一、二等奖。在即将到来的升旗仪式上,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中华经典诗文的铿锵音韵仍在耳边回响,中华经典诗文的千古风韵还在我们心头荡漾。此次经典诵读比赛的圆满结束更意味着一段新旅程的启航,传承经典文化,我们一直在路上。



文字丨胡杰静

图片丨语文组各教师

编辑丨邵亚斐

一审丨邵亚斐

二审丨刘佳怡

三审丨Jul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