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参观中科大科技周活动 | 格物致知,叩问苍穹

发布者:丁琳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44

第八届“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科技活动周于4月22日至4月28日在安徽合肥举办。借此机会在学校、老师及家长的协调与组织下,合肥世外学校的同学们于4月22日进校参观。认真聆听科研人员进行现场演示和讲解,积极参与科技成果展览。



图片
图片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材料与化学科普点。在这里我看见了很多关于化学实验仪器,通过讲解员的细心讲解,同学们认识了热重差热分析仪,了解到分析仪可以同时测定样品的质量变化和热变化;通过测试数据可以得到样品的热稳定性、热分解反应等信息,从而更好地了解样品的特性和性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地球和空间科学科普点,这里有火星磁强计,翻斗雨量计,便携气象站等各种有趣的测量仪器,同学们亲身体验其中,乐趣横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东方红一号到北斗组网,从载人航天到深空探测,再到建造、运营中国空间站,中国航天事业达到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格物致知,叩问苍穹,中华民族从未停止探索浩瀚宇宙的坚定步伐!

在取得“嫦娥”探月、“祝融”探火、“羲和”逐日等成就后,中国航天将持续在深空领域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研究,积极助力构建外控领域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推进人类航天事业发展和文明进步。

合肥世外学校勉励学生行而致知,知而促行,敢于追逐梦想,用格物致知的精神,不断探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