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共筑世外梦

发布者:耿梦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63

喜迎二十大 | 10月16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大喜事,也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各所属学校在暑期和开学之际,以多种形式向二十大献礼,喜迎二十大的召开。


上海市世外小学

上海市世外小学境内四(4)班的金知圻同学在疫情期间多次协助发抗原盒、进行统计,后来他把这段经历记录下来并改编成了歌曲,被街道评为“抗疫小英雄”。他的作品参加了喜迎二十大“致敬英雄”艺术展演,获得金奖。为了迎接二十大的召开,同学们创作了优秀的诗歌作品,自发参观红色爱国教育基地,聆听英雄的故事。

上海市世外中学

开学典礼上,世外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中国少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强国有我”的信心和决心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片

世外中学厉笑影校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殷希望:十月份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党的新征程。在开学之际,世外人也将遇到新机遇,新挑战,作为世外学子,应当坚韧不拔,有责任有担当。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立下志向,以希望之光照亮未来无限可能。

青浦世外

青浦世外召开《“二十大”筑梦新征程,小青娃逐梦再起航》开学典礼,小青娃代表分享了他们这个暑假的所见所闻、所读所感:这个暑假,他们重新投入壮美山河的怀抱,感受祖国丰厚的历史沉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他们为梦想与未来重新起航,在实践中觅得真知;他们怀揣红色信仰,喜迎党的“二十大”。

图片

开学典礼上,沈建英校长致辞,希望小青娃们为将来建设祖国而读书!她号召小青娃们要关心国家大事,了解祖国正在发生的变化,本学期就从关心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开始,知道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过去的成绩和未来的蓝图,只有这样才能更明确自身的担当和责任,努力去建设我们美好的祖国。

杭州世外小学

暑假期间,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的少先队员们积极开展“红领巾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实践活动,在“红领巾走杭州”活动中,队员们和身边的伙伴一起去实践、观察,去感悟。

图片

五D中队的俞溢晨、郭语泽两位队员来到了中国湿地博物馆进行考察。

图片

五B中队北斗星小队的队员们来到了千年文化遗产“良渚博物院”考察实践。

图片

2C中队的少先队员傅一蕾、王唯懿、郑泽歆和预备队员徐夏妍四位队员一起来到浙江省博物馆考察。

图片

4D满天星中队的队员走进杭州国家版本馆,感受版本背后强大的文化生命力,体悟版本所承载的绵延不断的文化河流。

图片

学校还邀请拱墅区小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卢栋叔叔为孩子们上党课,使孩子们对小河街道,对自己的家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图片

宁波世外

暑期,宁波上海世外党支部举行“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微党课结束后,曹子瑜书记指出,我们作为党员教师,除了要记住党的重要日子,还要把革命历史长河中的精神教给学生,引导孩子们把这种精神品格,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金山世外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金山世外高中部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诵读表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立志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心怀长远,实干笃行。

图片

汪劲松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向全体高中部师生致辞。他希望同学们更努力更刻苦地学习,为了祖国的强大,为了民族的复兴,为了人民的幸福,积极锻炼、卧薪尝胆、拼搏奋斗,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图片

嘉定世外

 “勇担当献礼二十大,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开学典礼上,嘉定世外三、四年级的同学带来诗朗诵,慷慨激昂,诵出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气势磅礴,展现了中国的历史自信。

图片

九年级的邬爱苓同学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对“人生意义”的思考,她认为,人生的意义在于创造价值,立足当下,民族未来之使命在于吾辈少年;脚踏实地,这股磅礴力量的源泉更来自于同学们的千锤百炼。她鼓励同学们奋斗追梦,努力为自己创造价值,为国家与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团员代表在国旗下郑重宣誓,一起书写“强国有我”的壮丽篇章。

图片

朱萍校长带领同学们再一次解读了此次开学典礼的主题“勇担当献礼二十大,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心怀天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用脚踏实地的学习和奉献精神建功新时代。

图片

杭州世外中学

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杭州世外中学用为期三天的军训,加强爱党、爱国教育,培养学生坚毅的品格,献礼二十大的召开。

图片
图片

温州世外

无迷彩,不青春!一场军训,磨砺了体魄,也洗刷了惰性。温州世外在军训中,组织观看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录片《建军铸魂》和《再造雄狮》等影片,培养学生们的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同学们的国防军事常识。

图片
图片

世外附属浦航实验中学

浦航实验中学大队部成员为大家带来了主题演讲《中国这十年》。在同学们的朗朗演讲声和精彩的视频里,我们听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祖国发展日新月异。

图片
图片

世外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8月28日下午,世外浦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航天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图片
图片

顾村实验

8月29日,顾村实验学校召开《同心向党 强国复兴有我》开学典礼,喜迎二十大顺利召开。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全校师生带来精彩的合唱节目表演《少年中国说》。

图片
图片

世外附属宝山中环实小

世外附属宝山中环实验小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通过劳动,培养同学们保护环境意识。

图片

通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书写简短感言并交流,传承红色基因。通过讲述身边的故事,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图片

开学当天,举行“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开学典礼,开展“二十大”知多少快问快答活动,用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的召开。

世外附属美兰湖实验学校

世外美兰湖实验学校民乐队的队员们在暑假中用多样的民族乐器演奏出了民族复兴的时代旋律,开学典礼上,罗子谦、洪紫逸和沈星辰为大家表演了《赛马》和《红歌联奏》。

图片

无论是惊天动地的英烈,还是默默无闻的凡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英雄的丰碑。于铠源同学带来了他的红色英雄原创作品《刘胡兰传奇》。

图片

暑期中,学子们学唱经典红歌,用激昂的歌声,表达爱党的最强音和爱国情。典礼上,汤悦、章懿程、周芊芊、李欣宜、彭子墨、张弈泽为全体师生带来了合唱《我的祖国》。

图片

世外附属临港外国语

师生肃立,高昂的国歌声唱响;国旗方阵,鲜艳的五星红旗伫立舞台中央,世外附属临港外国语举行“塑造师生新形象,喜迎党的二十大”开学典礼。

图片
图片

世外附属高亭初级中学

高亭中学党支部举行“党员先行”学习实践活动。8月28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一讲,加强党员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紧跟党中央、奉献教育事业的政治自觉性。张苏洪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在新的学期中,要做学习的先锋,做创城、防疫的先锋,做教育改革创新的先锋,高标准完成政治学习、疫情防控、文明校园创建、教育质量提升等重大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世外附属海宁鹃湖学校

9月1日上午,为迎接二十大召开,引导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海宁市鹃湖学校开展了以“汇聚中国力量,争做智慧学子”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以此作为新学期的序章。

图片

世外附属西塘小学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西塘小学501中队赵可馨和方向队员为大家带来《百年征程,复兴有我》诗朗诵。随后,张群副书记为少先队员们带来国旗下的第一堂思政课。

图片
图片

她希望每位少先队员都能做对自己有用、对他人有用、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向党的二十大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
图片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世外教育集团将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爱党、爱国、爱家的种子,初心如磐向未来奋楫而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各校联合供稿

审稿:周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