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世外教育集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全体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者:耿梦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67

图片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图片
图片

世外教育集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全体党员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感受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

· 世外教育集团总部党支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图集

· 青浦世外党支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图集

· 青浦世幼党支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图集

· 宝山世外党支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金山世外党支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图集

· 合肥世外党支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图集


· 杭州世外中学党支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图集

学习心得体会


徐 俭

世外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裁  

图片

今天上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观看学习。报告分为十五个部分,充分总结了党和国家在十八大、十九大这十年的砥砺奋进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报告提出了“三个务必”、“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内容,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等,内容扎实催人奋进。其中我特别关注了习总书记对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历来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在一线教学中加强师风师德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以数字化信息化加强教育资源的积累和开发,加强高质量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凭借标准化精细化的管理、丰富的课程资源、优质的师资队伍,不断构建世外教育集团高质量教育体系,大力发展素质教育。


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人才强国战略的早日实现贡献世外力量。

党委委员和来自各党支部的教师们观看盛会后,也纷纷发表各自的心得体会:


向上滑动阅览

世外教育集团党委委员  岑晓华 

报告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肩负着为党育才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接下来,我将带领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杭州世外中学的全体教师,深刻领会二十大的精神,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为科创强国,人才兴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董梦婷    

二十大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习主席的演讲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向上的力量,回望过去全球变化不确定性,中国依然长期保持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未来必将会有更好更稳定的发展。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将这些精神和思想渗透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老师和学生们,为杭州世外中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共同努力。


牛美玲 

通过深入学习习主席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让我明白并激励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教学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从身边事做起,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在新课标的引领下,进一步践行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探索新课堂教学模式,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课堂效率。“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且行且学且思,教育之路,任重而道远。我要带领组内老师继续打造教育高质量建设工程。跋山涉水不改一往无前,山高路远但见风光无限。


施宇羽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着眼学生终身发展,关注自身专业发展,始终坚守道德底线,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当做一个有思想、有追求、有道德的教师,为学生指明生命的方向,赋予学生生命以意义和价值。


杨顺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中提到我们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国际学校工作多年,对此我们有深刻的体会。能源危机、通货膨胀,甚至有潜在发生核战争的可能。同时疫情的影响仍在继续,世界不同地方抗疫政策瞬息万变。这就导致同学们申请留学方向的时候产生了困惑和担忧,对我们的招生升学确实也是有影响。但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只有埋头苦干夯实基础,才能应对越来越多的挑战。


王俊杰

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国家在建设小康社会,以及脱贫攻坚上又有了显著的成就,让全国人民共享了社会经济进步发展所带来的红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要牢牢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以中国特色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作为一名教师,我相信我在自己的岗位上,也能够为培养祖国的下一代而努力奋斗。


李慧慧

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用“初心之诚、斗争之志、豪迈之笔”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中国之美、中国之富、中国之强”的壮丽篇章,向世界展现了一个不断向上向前的自信中国。总书记提到过去这五年是不平凡的、艰辛的五年,其中疫情给全球带来巨大伤痛,中国在这场与疫情的斗争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顽强拼搏,保卫人民的安全。在我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也遇到了诸多困难,但是我们应保持艰苦奋斗的决心,将困难一一击破。


蒋旭宏

盼望着、奋斗着、创造着,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作为国际教育从业人员,一定要以大国外交,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高度作为指引,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结合中国文化特色来发展国际视野,培养国际情怀,成为全球公民。


孔志豪

党的二十大内涵丰富,提到了国内、国际形势,我国的发展变化。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贯彻二十大精神,时刻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文化素质,在随后的教师工作中,增强创新意识,与学生共学习、共进步。


青春献礼

图片

砥砺奋进


接下来,世外教育集团党委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面推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出新出彩,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谱写世外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撰稿:郭语言

审稿:周雁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