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教师培训

体验•学习•反思——记我校英语教师赴美研修

发布者:系统运营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805

      2019年2月6日,在新春佳节的第二天,我校英语教研组长张蕊老师和六年级备课组长夏莉萍老师与兄弟学校的12位英语骨干教师,在世外集团专家叶岚老师和顾问顾翡老师带队下,不远万里奔赴世外集团美国学校Springdale Preparatory School ,开启了为期两周的文化体验、英语教学学习之旅。

 

文化体验篇

踏上美国的土地,抵达参观的每一个地方,都能够让老师们进一步深入了解美国的历史,虽然其短暂;也能很好地感受美国包容与尊重的文化。

美国白宫.jpg

 

哥伦比亚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都是美国的常春藤名校,校园环境优雅,走进名校的图书馆,就仿佛置身于书的海洋,浓郁的学习氛围让老师们流连忘返。每一个雕塑诉说着一个感恩的故事,一个科学的故事,一个历史的故事……


哥大图书馆.jpg

普林斯顿大学-min.jpg  

名校的参观激起了老师们学习的渴望!


学习交流篇

抵达学校的第二天,全方位的培训就紧锣密鼓地展开了。内容丰富,时间紧凑,涵盖面广,信息量大。


培训讲师

培训内容

Laura Doolan &

Tina Theomen

The American English Classroom;

The Secondary English Classroom;

Close Reading: 4 steps;

Group Activities;

The Socratic Seminar;

Class Observation

Michaela King

Advising Program;

Classroom Management Techniques;

College Applications: Influencing factors

Jill Jobs

Goal Setting and Reflection Journal;

Scaffolding;

Twenty-first Century Classrooms;

Service Learning and Classroom Integration

Monica Johnson

Information Literacy

Johhny Graham

MLA Guidelines;

Writing Instruction Intensive;

Handale Vincent

Residential Life

Tyrone Johnson

Student life


 

培训照片

老师们不仅通过讲座了解了美国英语教学的概况,学校管理以及学生的校园生活,社区文化,信息化课堂等,还走进真实的课堂,观摩现场不同学科的教学,然后讨论反思。Think,Ask和Reflect是此次培训最大的亮点,每一次的讲座上或观课后,老师们都积极发言互动,讨论参与分享,争取让收获最大化。


Tina上课.jpg

99d74ae91f063d76e5fbe8f5341f889.jpg

Tyrone上课.jpg

Vicent讲座.jpg

Laura上课.jpg


反思收获篇

 

来自Mc Daniel College的Laura和Tina两位老师将理论联系实践,边介绍理论边结合实际即兴组织课堂教学活动,让老师们在参与中感受课堂活动的开展;两位老师还从五个角度(1. Reading:Literature;2. Reading:Information Text;3. Writing; 4. Speaking and Listening; 5. Language)介绍了其教学标准,让我们从中感受中美在英语教学中的视角差异。

Jill老师和Tyrone老师分别从不同的侧面关联了同一个信息——soft skills,即学生在进入社会以后所需要的生存生活技能, 如同我们在国内贯彻的两纲教育。

有对比就会有发现,有发现就会有收获,有收获就会有改变……

感谢世外·尚美中学给我们提供如此宝贵的学习机会,体验学习的是两位老师,影响的将是英语组的教学,最终受益的将是尚美的学子。

终生学习,一直在路上……

为学生服务,一直在路上……

 

——张蕊老师

 

这次浸润式的培训是一次与众不同的学习体验。在Springdale学校,美国的老师们倾囊相授,他们带来的一个又一个讲座,信息量爆棚,让我们全方位地了解了美国基础教育,与众不同的教学方式也让我耳目一新。在与老师们的交谈中,更是让我感受到了美国教师个性独特、但又细致入微的教育理念。

——夏莉萍老师